「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風險,是要分散的

風險
理財態度
財務計劃
學投資

發布者: 阿錢04/11/2019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已來到中期試的日子。回想剛開學時,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有些同學會追隨熱門科目,跟朋友鬥快揀科,但就沒有考慮這些科目是否識合自己興趣和應付能力。

其實,選擇科目跟投資一樣,要顧及自己喜好、承擔能力,切忌盲目跟風。選定投資項目後,還要懂得管理投資帶來的風險。風險管理 有很多方法,分散風險是其中之一。所謂分散風險,即按你的投資目標、投資期及風險承受能力適當地分配資產,建立多元化投資組合以分散風險。

投資的風險管理

舉個例,假設你心儀零售股,若將所有資金投放在這類別的公司身上,萬一行業營商環境有變,你的投資就有機會蒙受虧損。想分散風險,可選擇投資與零售股相關程度較低的行業,例如公用股一類相對不受經濟周期性影響的股份。因此,投資於不同的行業是分散風險的一種方法。

此外,投資新手亦可以考慮將資金分散投資不同類別的資產例如股票、債券、基金、定期或外幣等。通過持有不同類型的資產,你的投資組合可以變得更多元化,達到分散風險效果。另外,如投資組合包含不同國家或市場資產,分散效果就更加理想。

投資雖然一定有風險,但我們可以透過適當策略儘量減低風險,減少重大虧損的機會。想知更多分散風險及投資新手的資訊,可參考錢家的投資基本功動畫系列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