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和情人深深一吻來代替餐飯好嗎?

情人節
慳錢
消費

發布者: 阿錢11/02/2019

「為何情人節要搵我笨?個扒餐50蚊一下變左500蚊……
為何每年2月14變了商業節日?為何情人節才送禮物?
如若愛情人,情人只需要最真一吻……」

今日等巴士時,聽到康仔不斷唱住以上的歌詞,仲話就快情人節,這個星期他要食麵包儲錢。

「今年是我同Mandy 第一個情人節,不出外慶祝她一定『嬲豬』!好在她有鼻敏感,我可以慳番札花,但是正日那晚出街食飯,差不多等於我一個星期的使費呀!」

情人節不一定食西餐!

老套講句,康仔要維繫與Mandy的感情,並不在於情人節那晚去哪兒食飯或花了多少錢慶祝,而是他對Mandy的誠意和心思。

拍拖消費應量力而為,充闊佬只會苦了自己。我與其他同學都提議康仔不如打破所謂的「西餐傳統」,在最多人去食西餐的時候,來個華麗轉身,試試其他餐,搞搞新意思,與Mandy開心慶祝情人節卻又不會大破慳囊!

1. 中餐

情人節個個去食西餐,市場需求大,價格自然貴,所以間間西餐廳在情人節一定坐地起價或只提供套餐。在這天食中餐未嘗不可,不用捱貴餐或趕住交枱。

2. 打邊爐

如果天氣凍,打邊爐就更加有氣氛,兩口子圍住個爐烚下烚下,溫暖又溫馨,火鍋店多不會坐地起價,亦不用人擠人。

3. 自助餐

大部分的女孩子都喜歡自助餐,意法日中式食品任君選擇,總有一款合心意,酒店的選擇亦豐儉由人。

4. 浪漫野餐

可以到一些對你們別具意義或浪漫的戶外地方,例如第一次去的海灘或公園野餐,享受一頓名符其實的「星光晚餐」,特別又浪漫!

5. 溫馨下廚

不如親手煮一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給另一半,讓對方暖在心頭,或兩口子一起回家下廚,增進感情又可慳錢。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