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财务健康计划

教育计划

投资者教育中心在2015年10月进行了一项调查,有超过六成的受访者都表示自己正受着不同程度的财务压力;接近一半受访者主要财务顾虑是未来通货膨胀及社会经济环境对个人财政所带来的影响;尤其对于准退休人士 (50至64岁) 及新入职埸的年轻人 (18至29岁),他们正踏入人生的重要阶段,将要面对不同的财务挑战。

有见及此,我们制定了下列的职场财务健康计划,透过与个别雇主合作,针对不同组别的打工仔的金融理财教育需要:

「智迎退休」

针对准退休的打工仔在筹备个人退休理财计划时面对的挑战,我们设计一系列的主题工作坊,包括如何计算退休储备、退休前的投资策划等。

「吾识理财」

新入职场的年轻人,收到第一份薪金之后,随之而来是一连串的理财困惑:申请第一张信用卡、第一次填交报税表、第一次选择强积金投资等。本计划透过个案讨论及互动活动,让年青的打工仔为未来财务做好准备。

我们过往已为不同的政府部门、私人机构及行业组织,因应不同行业、雇主及雇员背景及需要,度身订造职场财务健康计划。有兴趣参与的雇主,请发送电邮至 info@thechinfamily.hk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