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资者周 成就投资力量

活动
世界投资者週
2019

知识就是力量,这个耳熟能详的道理,放诸四海皆准。

世界投资者周由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IOSCO)推行,希望透过协助投资者配备所需的知识和能力,让他们有能力管理和保护自己的投资和财富。今年的世界投资者周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全球同步举行。

金融科技日新月异,金融市场和产品亦愈见复杂,投资者有需要同步向前,了解投资方面的最新发展和科技。今年的世界投资者周希望加深投资者对金融科技的认识,当中包括网上投资及ICO(首次代币发行),以及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及黑客风险,另外,亦会推广基本的投资概念,以及有关财务及退休策划的教育资源和资讯。

一如过往两年,投委会支持今年的世界投资者周,制作相关的教育资源和活动,并支持其他金融机构的教育活动,当中包括香港交易所的「为理财教育敲锣」,以及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的「世界财务策划日」。

 

投资者教育讲座(2019年9月28日)

今年投资市场波云诡谲,是次教育讲座的嘉宾讲者会探讨投资者需要具备的良好心态,并分析局势。我们亦会探讨银行股分析重点,特别是虚拟银行所带来的机遇及挑战。

 

为理财教育敲锣(2019年9月30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需要大锣大鼓地宣传,今年IOSCO与世界交易所联会合办「为理财教育敲锣」,全球不同地区的交易所,包括香港交易所会在9月30日举行敲锣仪式及活动。

 

教育资源

先求知,再投资,一起在我们的投资频道,学习所需的投资知识和技能。

基金投资精华版 (New)

世界财务策划日 (2019年10月2日)

投资与财务策划息息相关。世界财务策划日由财务策划标准制定局(FPSB)举办,为「世界投资者周」主要活动之一,与IOSCO的理财教育工作互相支持。一起了解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IFPHK)就世界财务策划日所推出的活动及工作。

我们亦制作了题为「退休7步成Plan」的插画系列,让大家了解退休策划的主要步骤和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