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坛达人比赛(取消)

活动
2020

「股坛达人比赛」由香港商业教育学会及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主办,并获教育局支持,旨在透过比赛协助中学生掌握基本的理财和财务策划知识,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理财态度及习惯。

为提高教师在校园推行金融理财教育的能力,我们特别为香港中学文凭试「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BAFS)教师制作「股坛达人」桌上游戏、相关教学资源及提供专业发展培训工作坊以协助教学。「股坛达人」桌上游戏是为协助教师教授BAFS的必修部分「以证券交易作投资」,目前已经有超过250位教师接受了使用「股坛达人」桌上游戏的培训。

日期:

因应教育局最新公布的学生活动限制股坛达人比赛将会取消。

地点:

沙田大围隆亨村保良局朱敬文中学

对象:

  • 修读BAFS的中四至中六学生
  • 4名学生为一队,一校一队
  • 最多接受40间学校申请 (先到先得)

参加资格:

学校必须有至少一名BAFS老师在比赛截止报名日前出席过「股坛达人」桌上游戏教师工作坊,方可参与比赛。未曾参加或有兴趣再参加工作坊的老师须自行报名,详情请参考下文。

注:除工作坊及「股坛达人」桌上游戏说明书外,大会将不会提供其他游戏教学,比赛当天亦不会预留时间教授玩法,老师应于参加工作坊后在比赛前教授该校参赛学生游戏玩法。

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两部分,学生分数由以下两个项目总分所组成

  • 50%: 多项选择题

有关BAFS的内容及相关新闻时事

  • 50%: 桌上游戏比赛

*活动以广东话进行,但题目及桌上游戏的文字内容均是中英对照

奖项:

个人(以个人总分数计算)∶
冠军: 1名,可获奖学金港币$1,500、奖杯及奖状
亚军: 1名,可获奖学金港币$1,000、奖杯及奖状
季军: 1名,可获奖学金港币$700、奖杯及奖状
优异奖: 10名,奖学金港币$500及奖状

学校(以参与比赛的4位同学总分计算)∶
冠军: 1名,可获奖学金港币$6,000、奖杯及奖状
亚军: 1名,可获奖学金港币$4,000、奖杯及奖状
季军: 1名,可获奖学金港币$2,800、奖杯及奖状
优异奖: 3名,奖学金港币$2,000、奖杯及奖状

报名方法:

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学校,请于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或之前报名。报名表格及系统已正式开放

报名以先到先得方式处理,获取录的学校将于2020年2月6日(星期四)或之前获发电邮通知。

如有查询,请与股坛达人比赛小组代表何嘉洋先生(电话∶2114 2340)或许佩琪小姐(电话∶2114 2897)联络或电邮至TCFEVENT@SPRG.COM.HK

「股坛达人」桌上游戏教师工作坊

大会已安排三场教师工作坊以培训BAFS教师使用‘股坛达人’桌上游戏,工作坊内容包括游戏规则解说、游戏体验及答问环节。每间参与学校亦会取得8套‘股坛达人’桌上游戏、教学影片、PowerPoint等相关教学资源,协助教师进行教学,所有基本游戏规则均在「股坛达人」桌上游戏说明书内清楚列明。

老师可自行报名参加以下其中一场工作坊,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下午2:00-5:00 请前往教育局网站登记
  • 2020年1月7 日星期二 下午2:00-5:00 请前往教育局网站登记
  • 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上午 9:30-12:30 详情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