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与理财教育」教师工作坊

活动
2018

STEM和金钱管理是小学常识科新课程的重点内容,因此,钱家有道联同香港学习活动促进会、可可乐博 (CocoRobo) 及VR STREAM Centre举办教师工作坊,向学校介绍有效推动STEM和理财教育的学习资源。

钱家有道将在工作坊介绍「常识与金钱管理」教材套,教材目标是为小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教导他们做一个精明消费者、并反思消费主义问题及掌握理财的生活技能。

这套学习资源主要根据小学常识科课程指引(2017)设计,也可同时配合个人成长教育、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数学及资讯科技科等进行跨主题学习。资源套提供工作纸、投影片、动画、教案 及电子书促进教学,大大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同时STEM 也是小学一重要课题,我们也邀请了可可乐博及VR STREAM Centre分享电脑编程及虚拟实景(VR)的教学。

 

PowerPoint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PowerPoint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Lesson Plan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Lesson Plan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日期

11月21日 (星期三)

时间

下午4:00 – 5:30
对象 小学常识科教师
地点 九龙达之路78号香港生产力大楼1楼(演讲厅一)
费用 全免
内容
  1. 常识科中的理财教育
  2. 小学理财教育:电子教材应用分享
  3. STEM: 运用你的电脑编程技巧
  4. STEM中的虚拟实景(VR)
报名方法

请致电2990 0229向香港学习活动促进会报名。

 

备注:参与的学校可向投资者教育中心登记,免费索取「常识与金钱管理」教材套(如工作纸、PowerPoint、试题库)作课堂教学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