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帮你了解「转数快」

金融科技
电子钱包

「转数快」并非指脑筋转得快,而是金管局最新推出全面接通银行与储值支付工具(一般称为电子钱包)的快速支付系统,是其推动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7大举措之一。

一直以来,银行之间的小额转帐可能要隔天才能到帐,亦可能涉及跨行转帐费用。另外,虽然近年电子支付开始流行,但银行户口与电子钱包并不全面接通,而不同电子钱包系统之间更不能转帐或支付。

金管局最新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统,名为「转数快」,便一次过解决了这些问题︒透过「转数快」,消费者只须使用手提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二维码,就可即时向个人或商户付款及收款,十分方便快捷。

 

「转数快」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负责运作,大部分零售银行及电子钱包营运商均参与提供即时转帐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参与银行及电子钱包营运商的网上平台或手机程式使用「转数快」服务,例如登记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作为「转数快」收款帐户代码,以及即时转帐、支付和收款。市民可向银行及电子钱包营运商查询详情。 

 

浏览「转数快」网站了解详情: 

 

2018年10月10日